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文波影视、环球旅游

 
 
 

日志

 
 

周润发的魅力《孔子》电影拍摄有感  

2010-01-25 00:30:22|  分类: 电影《孔子》创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润发的魅力《孔子》电影拍摄有感 

       周润发的魅力《孔子》拍摄有感 - 李文波 - 李文波网易空间

                             电影《孔子》孔子人物电影海报之一     

不知道大家从什么时候开始称周润发为“发哥”。“发哥”二字道出了人们对周润发艺术上的认同和人格上的尊重。

发哥给我的感觉是:不光戏演得好,他还有着独特的人格魅力。这种魅力一方面来自于他待人处事的善良真诚,也来自于他的幽默和机智、以及他那顽童般的心。

 在和大家一起工作或相处时,发哥给人一种亲切感,他能适时且适度地显现出儿童般的顽皮神态,他也能在大家疲劳之际,或恰当的时候,展露出他的幽默天份。

 他招人喜欢,也有着向心力。

 发哥给我印象最深的有二个方面:一是他对身边的每一个人都非常尊重,再有,他对每一位和他演对手戏的演员都认真配合并给与关心。

 在《孔子》开拍还不到一个月的时候,我生了病,且病得挺厉害。发哥总是问候我、关照我,让我很感动。那天恰好拍子路和孔子告别的一场戏,也是我所扮演得子路一角在影片里的一场重头戏。从对词到排练再到正式开拍,每次我都极力保持饱满情绪。看到我这个样子,发哥特意提醒我:“子路,你不要这样,现在拍得是我的正面,你是背影,你现在就激动,到拍你正面时就没情绪了”,

 发哥的话让我感觉很温馨,因为我明白发哥是在爱护我、关照我。可是,从排练到拍摄,五遍下来,正面也好,背面也好,我每遍依然情绪饱满,这里面原因有三:

1)我感觉作为演员,应该遵从这门行业的固有职业道德,不管拍正面还是背身,都要用心演戏。

 2)发哥演戏时,无论正面还是背面,都很认真,他那种全身心的投入,往往能将表演对手很快地带入到所扮演人物应有的的规定情景当中去。

 3)再有,和发哥演戏,你能感觉到他是在用心和你交流,特别是当你的眼睛和他的双目对视时,你能感受到来自他双眸的那种表演对手之间应有的内心碰撞。

 当这场戏拍完后,发哥和摄影指导鲍德熹老师带头为我鼓掌……

 那一幕情景已埋入我的记忆中。

 发哥的演技真棒,他不仅是个好演员,也是个好发哥。

 跟发哥演戏过瘾。

        周润发的魅力《孔子》拍摄有感 - 李文波 - 李文波网易空间

                               “堕三都”一场戏的外景拍摄 

      周润发的魅力《孔子》电影拍摄有感 - 李文波 - 李文波网易空间

                              子路和孔子及众弟子告别的一场戏

         周润发的魅力《孔子》拍摄有感 - 李文波 - 李文波网易空间

                                   孔子(发哥饰)和众弟子们       

  评论这张
 
阅读(93581)| 评论(37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