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文波影视、环球旅游

 
 
 

日志

 
 

我打美国官司赢了51%(原创)  

2010-05-30 17:46:11|  分类: 环球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打赢了51%的美国官司

(原创)我打美国官司赢了51 - 李文波 - 李文波网易空间

     这听上去让人觉着奇怪,一场官司打下来,赢了就赢了,怎么还赢了51%呢?

    在美国打官司,责任明显的,判罚相对容易,但遇到打官司双方都该承当责任的案例,美国法庭通常会按百分比来划定原、被告双方的责任,胜诉51%以上,算胜方,当然,赔偿数额,也按照百分比来计算。尤其是交通意外之类的官司和纠纷。

    在一次交通意外中,我的丰田车被一位开切诺基的金发女郎拦腰撞毁。

    法院开庭的当天,法官首先分别请我和这位美国女郎走到台前,一手按在圣经上,另一只手举起来发誓:今天在法庭上所说得话全都是真话。然后法官开始法庭调查。

    在陈述中,我和这位女郎都坚持说事故是由对方闯红灯而造成的。

    双方保险公司的免费律师分别为我和对方展开辩护。一通各持己见的唇枪舌战过后,法官宣布休庭30分钟,由陪审团商定判罚结果。

    半小时后,7位从美国民众中抽选出来的陪审团成员依次走出会议室,法官开始宣判本案审判结果:

    由于我和这位美国女郎都没有事发现场的目击证人,陪审团首先认为:我的车是被对方撞毁的,判我胜诉,但同时认为:尽管对方有闯红灯嫌疑,但我也有闯黄灯的嫌疑,因此,我只赢了51%,而对方赢49%,理赔方式如下:

       1)  由于是我赢了官司,我的车损和对方的车损都由对方保险公司负担

       2)  但是,我只赢了51%的官司,所以,对方也只赔偿我的丰田车时价的51%

    法官宣布闭庭后,也不知为什么,那位黑人法官还特意走到我面前和我握手致意,并和蔼地询问我是否对今天的判罚结果感到满意,同时告诫我以后开车要多加小心。

    我回说,我今后会小心驾驶,并表示对判罚结果比较满意。

    说心里话,在没有证人的前提下,我感觉这样的判罚结果还是比较公平的。

    此外,美国法律对胜诉方的医疗费用赔偿也比较合理,一般来说,败方的保险公司除了负担胜方的全部医疗费外,还要再额外赔偿胜方总医疗费的3倍赔款或更多。不过,除了付律师费外,所得赔款的1/3也要归律师所有。

    我不清楚国内类似的案例法院会如何判罚,所以我也不便在这里做任何评比。

    顺贴几张美国发生的车祸照片,以便提醒各位车友安全驾驶:

(原创)我打美国官司赢了51 - 李文波 - 李文波网易空间

 

(原创)我打美国官司赢了51 - 李文波 - 李文波网易空间

 

(原创)我打美国官司赢了51 - 李文波 - 李文波网易空间

 

(原创)我打美国官司赢了51 - 李文波 - 李文波网易空间

 

(原创)我打美国官司赢了51 - 李文波 - 李文波网易空间

 

(原创)我打美国官司赢了51 - 李文波 - 李文波网易空间

 

(原创)我打美国官司赢了51 - 李文波 - 李文波网易空间

 

(原创)我打美国官司赢了51 - 李文波 - 李文波网易空间

 

(原创)我打美国官司赢了51 - 李文波 - 李文波网易空间

 

(原创)我打美国官司赢了51 - 李文波 - 李文波网易空间

 
 
(原创)我打美国官司赢了51 - 李文波 - 李文波网易空间
 
谢谢朋友们赏阅!
 
  评论这张
 
阅读(4613)| 评论(4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